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不,完美


玖哲的新專輯,前兩天從KKBOX抓下來,

聽了幾回,裡頭的歌詞令人很有感觸。


早上在肯德基咬著廣告上打的火紅的雞肉卷,一面翻著不知道哪家出版社的雜誌,

突然,我會心的笑了,

一篇專欄,裡面的筆者邂逅了一位德國的男士,

促膝短談後,逐漸為對方的文化著迷,

最文章的結尾說道:「追求完美真的是件很浪漫的事」

我把這句話和手中的一卷夏威夷風情送進嘴裡咀嚼,

腦中並沒有浮現海灘的熱帶風情,而是這幾天聊到的一些事情。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懵懵懂懂所追求的完美其實不見得是一份幸福,

然而,心裡頭真正嚮往的Neverland卻又被世俗的標準所綁住,

於是有些人懷抱著夢想,有些人則接受了有殘缺的、世間認同的完美幸福,

嚴格審計是審計制度的最高標準,

但,只透過冰冷的數字與規範進行審計是否就是完美?

有錢有權的政商名流生活是許多人所夢想的,

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華麗一族背後真正的生活事多麼的醜陋與不堪,

也很少有人會去思考皇宮大內裡為了權位而引發的一次又一次的鬥爭,

大家只想著:「哇,那樣的生活好幸福,近乎完美了!」


看著錄影帶裡頭的經濟學大師,我一點都感受不到幸福的氛圍,

每當東方禹老大不斷的讚美某個漂亮的模型時,頭疼蟲也不斷的進攻我那可憐又貧瘠的大腦,

管理學老師說,資深的大學教授為了生存會排擠那些比他們優秀的新進教師,

所以能被篩選進來的不見得是一二名的,而是十幾名、或是不知名大學的。

天資聰穎的同學會被別人說是變態,

漂亮姣好的女生身邊總有黏不完的蒼蠅,

嘿,你覺不覺得,其實平凡些、多點缺憾才是真正的幸福?


「完美並不美,我們多虛偽,你讓我的好變成一種罪;

完美並不美,當你愛了誰,我的完美也只是不完美。」

三十歲的目標,我放了一百分的量,

但心裡頭很清楚,做到八十分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