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Gin

我的第二瓶酒,Beefeater Gin,
繼有勇無謀的選擇了雪樹vodka之後的第二任。

一直很嚮往當個Bartneder,
那個相對關心人而非錢的職業,
不過,那對我而言還有點遙遠,
無論是酒量或是話術而言,
只能翻翻酒譜,條點自己喜歡的飲料,自娛娛人一番。

這次會選擇Gin,
除了他在調酒上有比較多文章可作以外,
另一方面是自己很喜歡Gin所具有的特殊味道,
就像Absinthe一樣,
但Gin裡頭略帶苦味的杜松子,確實讓我著迷,
再加上同是藥品的Tonic,那味道就更加出色了,
如果每種藥的味道都可以這麼迷人,
小時候的我一定會按時吃藥,照三餐服用。

如同黑咖啡一樣,Gin很貼近我的人生觀,
世界本質好的東西太少,
但經過重新設計、包裝之後,
將可能創造出更美好的存在。

不過,國內飲酒習慣是很令人惋惜的,
單以酒精濃度去恆量一杯酒是在扼殺品酒這種藝術,
我並非否定XO抑或ABS,
而是肯定每瓶由釀酒師精心製作的工藝品,
就像女人,有著各自的美,
需要好好欣賞、呵護,以及品味。

搖動著手中的Orange Gin Fizz,
享受著淺淺微醺的感覺,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