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陽光宅男

前幾天,以前補習班的同學打了一個狀態:
「誰能告訴我宅的定義?」
於是,話夾子就這樣打開了。

我說,沒辦法去確切定義到底什麼什麼是宅,
就好像什麼才算瞎,什麼才是屌,
是一種fu。
硬要描繪他的模樣,那大概會是
「我覺得宅只是一種專注,人把自己的生活範圍縮小到某個框框,失去了跟其他人互動的能力」
的確許多動漫迷很宅,但是並非所有宅男宅女都是動漫迷,也不是每個動漫迷都很宅,
所以我不想直接把宅跟卡通動漫畫上等號。

讓人十分痛惡的數理邏輯在此時好像格外的有用,
用來區隔誰宅不宅,誰愛不愛台灣。

會想要聊這個,
是因為前陣子看了一篇文章「如果我是型宅」,
筆者看起來應該是標準的動漫迷,
不甘被主管嘲笑於是動筆寫了篇文章。
看完以後,淡淡的哀傷,
並不是因為聽不懂裡面的動漫詞彙感到慚愧,
也不是因為自己缺乏了與筆者一樣的熱血感到慚愧,
而是,
這個世界是一個迴圈,不斷重複的執行著名為排除異己的函式。

於是,我們總是汲汲營營,
讓自己擠入一個標準差內、86%的常態分佈中,
天曉得剩下的14%要何去何從。

陽光宅男啊...
我當工作宅男好了(攤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